因為喉嚨不能出聲 ,醫生的判斷是胃酸逆流而造成的

所以一直在吃胃藥,但那顆自費的胃藥真是貴珊珊

每天早上要吞一顆48元的耐適恩 真的很心疼

但還是要忍痛的吞下去, 因為它能幫助了我的美聲再從現江湖 ^^

雖然現在還是沙啞聲,只能樂觀一點就當是有磁性的性感美聲吧!

生病就診也過了二個半月了,

去北榮張醫生就診了一個月,醫生轉換跑道我也跟轉換到振興醫院

他建議我要照胃鏡 ,初期我還真的很排斥 ,聽太多別人的經驗了

昨天才下定決心要去照胃鏡,原來還是駱鳥心態 ,想要取消放棄這次的安排的時間

還好早上有去...9點半拿著上消化道泛內視鏡檢查說明書及同意書去胃鏡室報到

其實我沒看同意書內容 ,只知要請家屬簽名其它內容都沒看過

因為怕痛只想要用無痛胃鏡檢查 ,但由於施打鎮靜止痛劑檢查後可能有暫時性沈睡、失憶

需有成年家屬陪同,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去醫院,所以取消了無痛檢查的念頭了

一個人座在就診休息室等待叫號碼其實心裏有點不安

剛好一位桃園來的大姐跟我聊天,談到她照胃鏡的經驗

天啊~~真佩服她到各醫院照了六次的胃鏡了,但還是找不出病因來 

今天她是要來照大腸鏡 ,聽說那更不舒服 ,所以這次她選擇了無痛檢查

她一直告訴我 ,其實照胃鏡不會不舒服

只要放鬆心情,配合以鼻吸氣,用嘴哈氣,口水讓它自然流出不要吞進去

聽了她的述訴,心中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 比較安心一點。

當護士叫著我的號碼時,我心情就比較輕鬆一點了

護士小姐拿了一小杯的液體東西要我喝下去,我沒問那是什麼就乖乖的聽話

後來又噴了麻藥,護士要我含在口中5秒再吞進去,並且半個小時之後才能進食

就這樣依醫生及護士的指示側躺在病床上口中含著一個像插管子的東西

我的腦海裏只停留在如何吸氣吐氣,其它我好像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雖然有幾次有點噁心想吐,但並不會讓我受不了,護士要我把雙腳往肚子靠,可以減少不舒服感

只聽到醫生說我胃酸太多幫我抽出來,又接著說你的胃很漂亮沒問題  ,大約10分鐘就結束了

在電腦前聽醫生的解說,其實腸胃科醫生知道我吃了耐適恩都一個半月了

所以告訴我吃了這麼久的藥,再來照可能會比較不準,或許受傷的胃都很修復好了

但至少去照了胃鏡也讓自己安心了一點 ...一切都沒問題了,身體會慢慢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咪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