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JPG

 

最近一直想去淡水走走,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好久沒去了吧,雖然來這會讓我勾起了一些回憶

但回憶過去也是一種享受,不會再胡思亂想、觸景傷情的傾向了,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過生活

自從捷運開通,來淡水真的很方便,座捷運輕鬆舒服又便利,利用下午去振興醫院回診的機會

自己快樂的前往,探索淡水的悠悠舊時光,感受另一種淡水風情。

 

018.JPG

 

午后的東區瞬間下起一場大雨又是閃電又是雷擊,心想淡水行又泡湯了,

因雨勢太大了,我就穿著放公司的拖鞋前往醫院,因為不想讓自己的平底鞋弄濕了。

當捷運行駛出民權東路站,只見天空雲量較多,真是糗大了要穿著拖鞋趴趴走

但沒下雨心裏頭卻莫名的高興起來 ~哈哈

  

019.jpg

 

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提供街頭藝人盡情表演的平台,讓民眾更貼近街頭藝術文化。

有位阿伯還問我這銅像怎麼做的這麼靈活 哈哈~我告訴他這是真人他有點不能相信,

 一直講怎麼可能 ^^

 

022.jpg  

 

台北縣政府在淡水老街後方1.5公里的河岸完成景觀工程規劃,展現河岸空間的整體意象並定名

「金色水岸」。沿著淡水河畔散步可以看見岸邊的商店街道整理得煥然一新

 

024.JPG  

 

因為非假日時間,來淡水的遊客並不會太多,看著來往八里左岸的渡輪,並沒有像假日人潮多的擁擠現像 。

 

003.jpg

 

沿著河堤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廳,榕堤水灣位於最美的淡水河堤旁可腑看觀音山近攬淡水夕陽

紅磚與芧草木瓦的協調搭配下有著濃濃的古意,很有洋南的風味,下回一定要找機會進去喝個咖啡及用餐 。

  

006.jpg

 

走在老街旁的林蔭步道,令人更親近淡水河岸,累了就坐在咖啡座椅區、觀潮灣休息。

散步到小漁港附近時,可以看到八棵百年榕樹,好多遊客駐足在此悠閒的閒聊、垂釣。

我也在此小歇了一會兒,讓海風的吹拂下遠眺對岸的觀音山、出海口,寬廣的視野令人

心曠神怡,淡水暮色是許多到此一遊的旅人最美麗的期待

 

 

020.jpg  

  

百年榕樹附近有個女生餵食貓咪的銅像,我不知道那些貓咪銅像是否其它特別的紀念意思,

但附近真的很多大大小小貓咪,還有在吃遊客垂釣魚的小貓。

 

002.jpg

 

但眼前這隻貓咪卻不知不覺的吸引著我,它好像小時侯家鄉常看的流浪貓,

感覺很親切感,它不怕生佇立在咖啡廳的窗台前,或許知道我在補捉它的生動有趣的畫面吧,

也用它的身體語言來表達善意回應,真的狠可愛的配合著讓我拍下不同的畫面,

 這些可愛的相片,當作另一個淡水永恆的回憶。

  

007.JPG

 

順著河堤往前走有個小漁港,這裏最適合看夕陽了,在淡水老街裏離海最近,

漁港內只有少許的船兒隨著潮水隨意的搖擺,我也捕捉到一隻正在飛翔著的白鷺鷥,

或許它正在觀察它的美食小魚兒們何時的現身,好讓他大展身手並可飽餐一頓吧!

 

005.JPG

 

004.JPG

 

023.jpg  

 

走累了~來淡水就不能錯過我愛吃的美食  淡水魚丸 、阿給這都是淡水最有特色的小吃之一了

這四十五年老店魚丸是我最愛吃的店了,選用上等魚漿為主要原料,包裏肉燥內餡是其特色,

成型的魚丸雪白如繭,爽脆彈Q,搭配清鮮的大骨高湯與翠綠的芹菜珠,賣相、口感俱佳。

可口魚丸歷史悠久,除了招牌魚丸湯外,還有古早味的手工包子,可秤斤論兩買回享用。可

口魚丸是最有名的老字號,也是全淡水最好喝的魚丸湯。

  

  

009.jpg

 

 

這是我第一次用我的小桃拍夕陽,用全自動調光線,淡水的夕陽深深刻刻的在我 的記憶裡留下美麗的畫面

 

  

013.JPG 

 

 

這是用夜景模式拍的夕陽呈現又是不同的感覺,原來想今天看不到夕陽,

因為天氣陰陰的漫天烏雲並沒有陽光,正當我吃飽喝足了要打道回府時

突然才撥雲見日出現在我面前,讓我興奮的快點準備相機

但因位置不對,離最佳看夕陽的地點太遠了...只能拍出這樣的效果..

 

 

014.JPG

 

008.jpg

 

011.JPG

 

淡水美麗的夕照是許多人共同難忘的回憶,當天幕逐漸拉下時山、水之間交錯成一幅美麗

變幻的河岸景緻,海風的吹拂下欣賞淡水夜景,會對水岸有著更深的依戀,讓人流連忘返。

 

015.JPG

 

 一個人的我也無聊玩起自拍....下午美好的時光很快在夕陽西下後準備打道回府休息了。

 

 

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咪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