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JPG

 

南山福德宮位於台北縣中和市南勢角山麓,海拔302公尺,佔地約六公頃。

因廟址後方及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三足鼎立狀似烘爐,

而廟下方百公尺處聳立一塊巨石,依地理風水而言,

如得烘爐之火母,生生不息,故本地又稱為烘爐地

 

201.jpg

 

這次來不想再走階梯了,選擇走了南勢角山麓深山步道,登山口從鴛鴦亭進去。

離階梯步道入口處只要往馬路上再往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了登山口了,

其實爬了烘爐地階梯好多年才知道那還有登山入口,

因為總是看到很多山友在鴛鴦亭集合在往上走去,

所以有一次假日就想去探險看看,並且問了山友如何走才能到福德宮。

 

202.jpg

 

剛開始走的這石頭階梯真的會很累,但是步道的樹蔭會讓人很舒服的感覺。

現在常去走並不會覺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了。

因為石梯比較陡峭,所以也有好心的山友綁了繩索,

其實遇到下雨石頭長了青苔真的會有點滑,所以還是要小心一點啦!

 

214.jpg

 

走了一段路後會有明確的指標指引方向, 雖然我要的目的地是南山福德宮,

但是我並沒往指標上的南山福德宮,而是往外挖仔山方向一樣能到達目的地,

只是有繞了一點路 ,反正是來運動讓自己流流汗的,多走一點路會更好啦 !

 

203.jpg

 

自己一個人無聊的玩起了自拍影子~~ 哈哈。。真是有趣ㄋㄟ  。。。

 

209.JPG

 

棱線上可以腑看整個往福德宮土地公廟的道路,有如北宜公路上的九彎十八拐,

還可以看到地標土地公駐立在停車場後方,就是因為我那台爛機車爬不上去停車場,

所以要去土地公廟拜拜 ,只好爬山上去順便鍛練身體~哈哈~也不錯啦!

 

218.jpg 

 

沿路很多的植物及花,還有市公所種的櫻花,圖片中的枯枝就是櫻花樹,

每年2月份櫻花就會陸陸續續的開花,所以這也是賞花的好地點,

今天還有看盛開的梅花,只是有點距離沒辦法拍到美麗的花朵。

 

 

207.jpg

 

天氣真好~藍藍的天 ~

芒花在步道上悄悄的開出白色花絮,柔和花絮隨風搖曳,有如跟我打招呼著。

 

217.JPG 

 

從這兒木棧道。。。一步一步走著輕鬆自在,

今天山友特別的熱情,一路好多人跟我打招呼 ,

你好。。你好。。。我好像不夠熱情只是微笑跟大家點個頭問好ㄋㄟ。

或許是我一個女生走在深山步道讓他們好奇吧!~哈哈~~

 

220.JPG 

 

這坡感覺像好漢坡,以前沒有二旁的欄杆,去年才又加上去的,真是貼心

因為很多人會扶著欄杆往上爬山去。。。一  、二 ,  一 、 二  往上爬吧! 加油!加油!

 

 222.JPG

 

這步道是往新店方向,

回憶有次自己跟平常反方向的走著步道卻迷路了,

平常都上山方向那次走的是下山的方向,走錯了,走往新店的步道走去了,

只是走了好久~~感覺路線不太一樣。。哈哈~ 只好原路回去再找下山的方向了 。

 

212.jpg

 

 走到這離目地的己經快到了~~一路只剩平坦的水泥路了~加油囉!

 

216.jpg

 

步道空地搭棚子還有簡單運動器材這些運動器材應該是早起山友自費建設的,

還可以看到整個台北盆地,大漢、新店二溪,遠眺觀音、

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視野寬闊,景色絕佳

烘爐地山頂平坦開闊,展望良好,是大台北地區觀看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

 

206.JPG

 

215.jpg

 

 下山我走了階梯,知道下山走階梯對膝蓋不好,

所以我走了一小段路,之後就沿著馬路走下山了。

 

221.jpg 

 福德宮土地公廟目前正在整修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咪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